14 March 2006

3月14日阅报笔记2

浙江省东阳市,一家农户4代人与一只山龟相守70年,在金家人当中,山龟与金菊娥夫妇的感情最深。女主人去世时,在家中设灵堂,遗体就摆放在地面的一张草席上。山龟出现在遗体旁,先是默默看着女主人,然后沿着女主人的遗体转起圈子,象是在告别。过后山龟一直食欲不振,一个月后,山龟顺着门边的狗洞爬出大门,掉入了溪中。半年后,有人在溪里发现了山龟才又把它捞上来。

――真好,山龟悲伤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理,就缩进壳里泡在水里悲伤个半年,不用担心有人会认为它得了忧郁症而急著把它拯救出来,也不用一面悲伤还一面需要找东西喂饱肚子。

13 comments:

piew said...

字里行间看到你似乎很想当乌龟

december said...

哦,乌龟没什么不好呀。至少不爽的时候可以躲进壳子里。不用吃东西也不会死。总好过鼬鼠过街时要小心给人丢石头。

哎,今天还看到报纸说,变态的人类开始卖一些有病的老鼠给人做研究,那些病菌是人类“特地”“故意”注入老鼠体内的哦,而且卖得很贵,癫痫老鼠每对2000美元(7500令吉),关节炎老鼠,失明老鼠等等都有哦,动物真的很可怜...。还有字典里解释各种老鼠都有加条“有经济价值的毛皮兽”的注解,老鼠真可怜呀...

咦,癫痫老鼠,眼前不是有一只吗?一只少少有三千七百多耶~加上毛皮...桀桀桀...最近手头有点紧,彪叔你就别怪我了...

piew said...

时而企鹅,时而鼬鼠,现在又老鼠...还癫痫的,死未...看来看去都不确定自己看到舍!

老婆婆你回家去卧床吧,眼睛坏了别穿着高跟鞋到处乱走,小心仆街!

december said...

哎呀,总之是可以拿去卖钱的老鼠。癫痫的比较贵,就癫痫的吧。

还有还有,本人改变形象,不当雨夜蒙面杀手了,现在是十二月书斋读书人,给我斯文一点!嗯哼!

piew said...

狗改不了吃屎,读来读去肯定不外乎"肢解大全","人皮灯笼","大逃杀"等血腥暴力阴森变态的书!

december said...

彪叔啊,你对这些书怎么这么熟啊??

piew said...

我...我...我...
-_-"

december said...

哦,原来不见的小孩是去了你那里...

december said...

哦,原来真正的“雨夜杀手”是彪叔你...

december said...

哦,原来如此,真相大白...

piew said...

(怎么才能开口告诉她,我知道那些书是因为那天潜入她房里时看到。。。擅闯猪寮不懂会不会被控诉的!)

december said...

哼!老鼠打死都是老鼠。我桌上的两条巧克力肯定是被你叨走,快还来!还有,老鼠不识字,自己脑子里想着什么眼里就看见什么。

piew said...

酱懂得老鼠,果然是鼠辈!